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

我的第一個2呎缸開始動工

2呎缸終於到手了,在下班回家後就著手開工
(因為太興奮了,以致於過程忘了拍照,真糟糕~ 新手就是新手)
先用厚紙板隔出前後景,先舖了簡易的基肥,再舖底砂
前景的部份用一般的美國矽砂,其餘的用黑土,然後把後面堆高,製造景深感
然後就開始排石頭了
我先用很像大理石的石頭先排看看,石頭已經先用鹽酸洗過一遍了,顏色會比較漂亮
也比較不會影響水質、硬度
白色的是隔板
















結果擺出來怎麼看都怪怪的,我老婆也說怪怪的,她就叫我先去睡,說不定明早一起來就有想法了。第二天,也就是今天(4月27日),睡到快十一點才起來
馬上動手把昨晚排的石頭換掉,換成另外一種石材,費了一點功夫後














嗯~ 自已感覺不錯,就這樣吧!這邊有點小技巧可以用一下(網路上學的)
可以用噴霧器先把黑土噴溼,目的有兩個
1.在排石頭時,會比較穩固,比較不會造成山崩
2.在加水的時候,黑土比較不會漂起來,跑到前景區去玩
接下來就是最累的時候了,慢慢的加水,我是先用塑膠袋先舖在底下
這樣底砂比較不會揚起,加到大約二分之一的水量後,開始種植水草
先簡單種一些珍珠草、血心蘭、天胡荽、牛毛氈、小香菇、聖誕莫絲
然後加液肥、鐵肥、微量元素、生長活化液,架圓筒過濾器、照燈
照燈我是用T5 24W*2 8000K ,希望水草們會喜歡
接下來就看她們的造化了


4月27日 (哈哈~ 還沒來得及買背板,背景不好看,家裡被看光光了 ><)

後面的藤架太搶眼了 ><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